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 工作计划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 工作计划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 工作计划

【概要描述】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

工作计划

经2017年4月24日召开的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现将《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工作计划》,提请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在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社团局的领导、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及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全国各省市清洁行业协(商)会的鼎力支持下,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2016年3月24日至2017年3月23日工作计划业已完成,新一年度的蓝图盛景需要我们用创新思维和智慧的双手描画。

根据2017年春节前秘书处工作人员至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逐一、分别的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征询行业发展大计,以及春节后组织30余家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会员单位,分成3个会场进行小组范围的征询企业诉求,之后又组织了一场由行业产品(用品)供应商会员单位面对面的征询企业诉求,整理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建议近20 条。现协会秘书处以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提出的行业发展谋略和会员企业诉求为蓝本,制订《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工作计划》,提请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一、继续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展开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设计出了美好蓝图。

现代清洁产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力军,行业党员干部要带领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造“绿色清洗保洁新时代”而不懈奋斗。

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是中共天津市发改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向市委组织部呈报树立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由于没有专职党建工作者,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严重缺乏,以往工作均为超负荷运转,致使协会党建工作与上级党委的要求和信任相差甚远,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到位,引领行业进步缺乏创新。

2017年协会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使协会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和成效。同时,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助力行业经济发展,实现党建工作有新突破、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有新作为,助推经济发展有新成效。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深入融入协会执业活动中,使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紧密结合、互促互进。

为缓解秘书处人力不足的压力,推动党建工作步入正轨,适应行业发展需要,2017年将在全体会员单位中选拔优秀年轻党员,分期分批至协会党支部轮训(借调代培),既为企业培养了政工干部,协会党建工作也得以正常开展。

二、借力协会党建借调代培年轻党员之机,将天津市清洁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全面展开,用以缓解企业用工风险,调解会员间、会员与非会员间、会员与甲方间各类矛盾,助力行业企业发展,维护从业者合法权益。同时将《清洁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清洁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加以完善,有效实施清洁行业诚信体系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

三、在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红桥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支持下,2017年度成立天津市清洁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并申报团标,在此基础上《天津市清洁服务合同范本》、《天津市清洁行业服务费收费指导价格》正式出台推广。同时,为适应行业现代化发展需要,全面放开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评定工作。

四、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积极反映行业诉求。为整顿清洁市场经济秩序,提升现代清洁服务水平,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2016年协会秘书处多次与天津市物业管理协会、市政采中心、市财政局政采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希望清洗保洁行业专项招投标采用更加专业、科学、先进的清洁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目前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2017年在继续进行与政府有关部门攻坚的同时,将寻求市人大、市政协委员支持,就现代清洁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纳入政采要件提出《闭会提案》。同时寻求在保险、税金方面政策性支持。

五、打造现代清洁产业,行业培训是基石。天津市蓝天职业培训学校作为协会配套工程,其发展速度与行业现代化发展不相匹配,这与学校组织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师资力量薄弱、市场化推广力度不够有关,同时也与行业企业支持力度不够、行业从业者响应度不高有关。2017年协会将加大对职业培训学校的监管力度,并启动秘书处策划培训部职能,指导蓝天职业培训学校完成协会委托行业现代培训任务。同时实施“以培代招”计划,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

六、加强现代清洁行业、行业企业、行业社会组织以及行业领军人物的社会推广力度,使“现代清洁”理念家喻户晓,得到政府、社会的广泛认知和关注,2017年协会将倾全力注入专项资金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贯标,如:新闻发布会、各大新闻媒体、地产物业推介等多种形式推广。

《天津清洁》及协会门户网站改版升级改造业已结束,将以全新版面为现代清洁产业发展服务。

2017年编辑出版《天津市清洁行业领军人物专辑》,将与天津市保洁协会筹备开始,到如今具有影响力的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一路相伴走来的行业贡献者、奉献者们,为推动天津现代清洁行业发展的先进事迹和业绩,编辑出版成册永久保存,使行业及后来者不忘开拓者的足迹。

七、根据协会秘书处春节前后征集会员单位诉求与建议,为使会员单位能够采购先进的质价双优产品,做到阳光采购,集采平台仍是会员需求的为会员服务的选项。但是随着社会及行业的发展,以及供需双方经营理念及格局的转变,传统的集采平台方式已不能适应现实需要,需要更大的平台以现代的技术获取更广泛的价值空间。为此,协会秘书处将引进“洁满仓”平台和“清洁吧”平台,待专家委员会论证后向会员单位推广,并待条件成熟举办行业展会。

八、继续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2016年协会秘书处组织了近30家会员企业到安徽、苏州考察,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认可和赞誉,使会员单位在经营理念、技术服务水平等各方面均得到了开阔视野、创新思维。2017年将继续组织两次会员单位外出取经学习交流,并于2017年5月初协会年会上,邀请加拿大商业清洁协会CCCA理事会主席兰迪·伯克等在天津蓟县组织一场主题为“如何利用科学的清洁模式和信息化手段提升清洁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际清洁交流论坛。

九、对现有清洗保洁行业专业技术委员会、清洗保洁行业产品(用品)管理专业技术委员会、现代家电清洗专委会、中央空调清洗专委会、室内空气净化治理专委会等专委会进行整顿,不能独立担当作为、不按规矩章法运作的将取消专委会主任资格,撤销办事机构。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陆续增设高空外檐清洗专委会、石材养护专委会、地毯布艺清洗专委会、烟道管道清洗专委会、汽车清洗保养专委会、生态环保虫害消杀专委会、市容环卫道路清洁专委会、河道水系清洁专委会等,并对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工作人员进行社会组织执业专业培训,实现持证上岗,加快专业标准化建设进程。

十、为支持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委会工作,推动成立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进程,加强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组织建设和民主建设,适应建设现代清洁产业需要,协会秘书处“五部一室”组织架构将全部设立组建履职。(后附:《关于宋宇红等同志任职提请》)文件。

十一、召开主题为“如何利用科学的清洁模式和信息化手段提升清洁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际清洁交流论坛。

以上为《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工作计划》,提请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会审议通过。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2017年5月4日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