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协会资讯】风光不与四时同唯有六月最灿烂 ——津清协党建工作及执业活动纪实

【协会资讯】风光不与四时同唯有六月最灿烂 ——津清协党建工作及执业活动纪实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协会资讯】风光不与四时同唯有六月最灿烂 ——津清协党建工作及执业活动纪实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00:00
  • 访问量:
详情

  一、党旗引领 再展作为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阳光普照,其色彩之斑斓,婉约瑰丽的画卷。

  在这火红的六月,天津市清洁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协会二届十次理事会、党员大会联席会议于六月三日下午在协会综合报告厅胜利召开。这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协会党支部、理事会组织的第一次聚首,这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双胜”双线战役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功臣们,以久违相逢的喜悦与激情、连战皆捷的自信与刚毅,以及整装待发再扬帆的豪情壮志胜利会师,举旗定向提质、谋划尽锐出战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篇章!

  

  “2020年的春天是多么的不平凡,新冠病毒肆虐,你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战斗在一线,你们不怕困难迎接挑战,无悔誓言、众志成城、攻克难关、照亮黑暗,冒着生命危险帮我们过关”。大会在《致敬逆行者》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代表凝神肃立,那敬畏生命、感恩勇士的童音回绕在整个会场,将与会者的思绪带回到那没有硝烟却面临生死大考的战场…

  

  受大会组委会委托,津清协秘书处副秘书长宋宇红、张圣梓二同志,先后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和天津市民政局《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展作为——天津市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全体与会党员、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贯彻,誓将党旗在清洁行业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前沿高高飘扬,尽锐出战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对口帮扶地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书记、筹委会主任、津清协会长李群池,向大会做了《助力帮扶挂牌督战村脱贫项目攻坚动员》,并作出“倾行业全力脱贫攻坚、人人参与献爱心”具体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党委、市社管局、市工商联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为发挥“引领”、“示范”、“凝聚”作用,以模范带头和更大的勇气与魄力深入推动全行业从业者参与脱贫攻坚,会议现场全体党员、理事单位均进行了《2020年助力帮扶挂牌督战村脱贫项目扶贫和消费扶贫认购》仪式,会长、副会长单位及全体党员现场实现捐助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腰套村部分困难群众危房改造项目36000元扶助款,全体理事以上单位积极对消费扶贫项目进行了认购确认,为下一步会员单位及全员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行业企业家殚精竭虑、苦心孤诣、铸就忠诚的高尚品质。

  

  天津市清洁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勇立潮头的魄力投身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蓝图中来,用大爱和善行汇聚公益心、传播正能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二、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2020年6月9日,在一曲《致敬 逆行者》的歌曲中,由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天津市民政局市社管局领导及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的“助力帮扶挂牌督战村脱贫项目启动及认领仪式(第二场)”,在天津市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局长刘丽红,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刘刚,中共天津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副书记徐宗奎出席会议。

  

  协会副秘书长、新阶层人士张圣梓受会议组委会委托宣读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坚决贯彻落实“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展作为”的理念与决心。参会清洁行业精英、先锋骨干均慷慨激昂,实现活动现场确认消费扶贫采购新疆于田县农副产品金额74645元,新疆策勒市农副产品126111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作为天津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授予的党建示范点,天津市民政局授予的“先进社会组织”和“5A”社会团体组织,津清协及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双胜”战役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必将举行业之力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再立新功!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局长刘丽红,向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李群池颁发了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社团牌匾。激情澎湃的掌声是心有灵犀的回响,这是意志与坚定的合唱,这是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津沽大地40万现代“清洁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效、认真、乐观、自信、诚信、给予、承担、坚持的积极心态和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天津现代清洁伟业的最高褒奖!她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丰满了我们飞翔的翅膀,誓与天津现代发展共飞扬!

  三、加强组织建设 创新组织活动

  根据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社会组织第二季度重点党建工作安排》,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津南区天津天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主题为“推动企业党建创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党建诊断服务交流活动。

  

  根据会议议程,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进行思想交流、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并检查党员在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所制定的改进意见的落实情况。与会党员现场填写了《党员自评表》。

  

  单德刚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党员同志身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天津乃至全国清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骄人业绩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党委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协会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助力复产、复工、复学,及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辉煌业绩。

  

  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书记、中清协筹委会主任、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李群池做了总结发言,对津清协秘书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协会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下,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津清协取得了行业社会组织最高荣誉——5A社团,成为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商会党建工作及执业活动之典范。

  

  组织生活会后,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天津天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主题为“推动企业党建创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党建诊断服务交流活动。参与座谈同志一致认为:企业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企业经营的中心,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不能流于形式、墨守成规、停滞不前,要努力创新方式把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企业科学健康发展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由于“两新”组织属于松散型组织,人员流动性大,很多“两新”组织往往简单照搬、照套机关企事业单位或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方式,出现党内活动与业务工作脱节现象,既没有起到以党建促发展的真正作用,也影响了“两新”组织对党建的认识。开展党建诊断项目旨在通过品牌党建工作者对企业的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帮助会员企业发现不足及时改进,推广党建工作特色经验和亮点,促使企业在自我评价中完善党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以充分彰显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政治优势,以党建提升凝聚力,通过打造“品牌党建·智慧清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党课开讲了

  2020年6月29日下午,根据中共天津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中清协(筹)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争做行业先锋》党课宣讲活动(中清协筹委会坐落在天津与津清协同地址办公),并以直播形式向各省市清洁行业协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宣讲。

  

  党课宣讲邀请中共中清协(筹)支部委员会书记、筹委会主任、津清协会长李群池主讲,他从“回顾过去,党的功绩卓著辉煌;谋划发展,清洁行业任重道远;围绕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辉煌历史,讲述了勇于担当、敢于牺牲、团结守望、临义必为的清洁人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提出了围绕中心、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齐心协力抓好清洁行业党建的工作要求。号召清洁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保持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的勇气和信念,为实现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清洁中国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满意答卷。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