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清洁盛世 康衢之谣 ——记清洁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盛况

清洁盛世 康衢之谣 ——记清洁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盛况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6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清洁盛世 康衢之谣 ——记清洁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盛况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6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清洁盛世 康衢之谣

——记清洁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盛况

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她属于全国各族劳动群众,更是开创了中国现代清洗保洁行业新纪元。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在天津市清洁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各省市清洗保洁行业协商会纷纷向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郑州圆方集团推发贺信、发表感想,群情鼎沸之势渲染整个节日。

2020年5月6日上午,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视频会议”,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作为主会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企业家及企业生产(服务)骨干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委员、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秘书长单德刚,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


中清协筹委会副主任、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向与会代表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体会,并汇报了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副书记、筹委会执行主任、郑州圆方集团董事长薛荣,在驰援武汉回豫隔离期间(3月15日)写给习近平总书记一封信时的真实感受。他说:大家在电视里看到白衣天使、医学专家,他们真的很了不起,但我们的员工也是很了不起,在隔离病区病人的呕吐物、餐食、大小便、医疗垃圾甚至血迹,都是我们保洁员清理,而且我们是与他们“0”距离的在做工作,我们一样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在疫情期间,我们这些去前线的人每个人都瘦了10多斤,但是我骄傲的告诉总书记,我们的员工积极向上,我们的党员冲锋向前,我们6万员工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成功做到零感染。这封信不仅是总书记写给圆方集团6万员工的,更是写给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的。现在,我们干劲更足了,方向更明了,有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6万职工的同心协力,我们会把工作干的更出彩,总书记理解我们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苦,我们也一定不能让总书记失望。我们也会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尽快传递给每一个员工,今后更会保持干劲、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圆方力量。


中清协筹委会常务副主任、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张宁,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体会,他说:4月30日晚在《新闻联播》中收看了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无比振奋,感受到了“鞭策”和“鼓舞”,这不仅是“圆方集团”的荣誉,更是全国清洁从业人员的荣誉。从习主席的回信中本人感受到释放了三个方面的信息,一是“保洁”首次在国家领导人的字里行间出现,并与“物业”并列,说明了它的专业性和独立性以及在社会生活中不可缺的重要性;二是在这次疫情中,保洁人员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和千千万万劳动群众一样,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三是希望并勉励保洁岗位上的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建议以此为契机,希望中清协筹委会加快成立协会组织,带领全国清洁行业和企业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更好政策,争取应有地位。同时他向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清协筹委会高瞻远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驰援湖北武汉表示感谢。疫情初期李群池主任即亲自指导“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联合“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和“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组成“湖北省、武汉市清洁环卫行业应对疫情联合工作小组”,并向全国发起动员,全国各地同行捐款捐物,筹集到现金近80万元、物资160多万元,为湖北武汉160多家企业雪中送炭,保运行、保安全、保民生。目前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在抓好“严防严控”的同时,我们将为促进“复工、复产、复苏”工作做出新贡献。


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委员、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秘书长单德刚,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体会,他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津清协党支部第一时间就向津清协党建工作群、津清协会长办公会工作群、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工作群、会员单位工作群进行了多次转发,将总书记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的殷殷嘱托,以及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的节日问候转达到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保洁、物业工作者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心潮澎湃,尤其是对保洁岗位从业者的首肯,更是令我激动万分。曾几何时,中清协筹委会、全国各省市清洗保洁行业协商会社会组织工作者梦寐以求的愿景,全国清洗保洁行业广大从业者努力拼搏、砥砺前行、默默奉献的夙愿,今天终于得以实现,而且是出自总书记的肯定和嘉勉,标志着中国清洗保洁行业不再是其他行业的旁支和附庸,一个崭新的中国现代清洗保洁新时代已然来临!我们翘首以待的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必将顺应而生!

北京保洁商会执行会长杨翊,河北省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云,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如怀,南京市市容清洗协会秘书长何岳生,中清协筹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容环卫协会清洁建构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万洁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翟杰,中清协筹委会副主任、国邦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飞,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书记、筹委会主任、津清协会长李群池做了总结讲话,并对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回信做出了动员部署。群池书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的回信,在清洁行业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大家都沉浸在自豪、骄傲和备受鼓舞之中。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圆方集团的勉励,更是对清洁行业的充分肯定和鞭策。回信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希望。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中共中清协筹委会支部委员会提出以下要求:

一、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充分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更体现了对清洁行业在抗击疫情中所付出努力的充分肯定。各省市清洁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全体发起人企业,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在全行业掀起贯彻落实高潮。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个劳动者,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落实到每一个劳动岗位。要以回信精神鼓舞干劲,激发斗志,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不松懈、不松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清洁行业的努力。

二、认真总结抗疫经验,大力弘扬劳动精神

在新冠疫情这场史无前列、来势汹汹的灾难面前,各省市清洁行业协会商会、清洁行业生产销售和服务企业,带领全国清洁行业2700多万同仁,牢记责任担当,不惧风险,忘我付出,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在医院、在酒店、在机场码头、在交通枢纽、在居民小区、在各类公共场所,到处可见清洁人员的身影,正是千千万万个清洁人员恪尽职守、毫无畏惧,坚守岗位,用细致务实、用勤勉担当,也用血肉之躯,为社会、为无数个家庭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墙”,守护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守护了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用经验与科技引领推动企业发展;要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扩大影响,掀起学习热潮;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员工立足本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甘于奉献,拿出更大的干劲,以更精湛的技术、更细致周到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在复工复产复课中展现新作为,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和重托。

三、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努力促进稳岗就业

各省市清洁行业协会商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引领清洁行业在国家、社会最需要的时候自觉担负起了社会责任,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现阶段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有效发挥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作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扎实推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畅通贫困地区扶贫需求和扶贫资源对接渠道;清洁行业生产销售和服务企业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担当,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特别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总工会的对接,通过联合召开招聘会等形式,在安置退转军人、农民工、应届毕业生特别是高职应届毕业生、残障人员特别是从事过机械制造的残障人员方面主动作为,为国分忧、为社会稳定做贡献。

四、发挥行业优势资源,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新冠肺炎的发生使清洁行业和从业者成了抗疫主力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都经历了一次大考。疫情过后,特别是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对清洗保洁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对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药剂使用上的绿色环保及品牌、工具和技术的智能化等等将会带来一系列的变化,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探索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受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清洁行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和回升,是我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清洁行业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变危机为契机,创新发展方式,开拓业务领域,深化细化服务,在数据统计、信息采集、危机化解等方面挖掘潜力,把行业生产和服务做精、做深、做专,在经济社会转型与疫情“常态化”环境下实现自身转型发展;要积极利用“互联网+”等大数据技术,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和联动,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间的沟通合作,推动行业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筹委会正在大力推进标准固化、智慧清洁、培训升级、党建引领等工作,期待着清洁行业有一个大的、飞速发展。

习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让我们做一个奋斗者,在奋斗中为国家做贡献,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在奋斗中创造清洁行业再辉煌!

在这场疫情中,全国清洁行业经受住了考验,千千万万个清洁企业,千千万万个清洁从业者,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默默工作,涌现出无数个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回顾我们走过的历程,可以说既惊心动魄,又充满壮志豪情,防控疫情期间,我们虽然走得很艰难、干得很艰辛、做得很艰苦,但我们能得到习总书记的认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认可、社会的认可,那种骄傲与自豪,更加坚定了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推动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临义必为责任担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坚守岗位聚力同心,就没战胜不了的困难。待到疫情结束后,我们还要进行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和不足,以此为契机推动行业发展,迎接清洁行业的辉煌!


本次视频会议由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支部委员会副书记、筹委会执行主任凌永富主持,天津及全国清洁行业领军人物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