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重要新闻】砥砺奋进著华章 风正扬帆再起航 --记津清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简讯

【重要新闻】砥砺奋进著华章 风正扬帆再起航 --记津清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简讯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2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重要新闻】砥砺奋进著华章 风正扬帆再起航 --记津清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简讯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2 00:00
  • 访问量:
详情

砥砺奋进著华章 风正扬帆再起航

--津清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简讯

芳菲四月,春暖花开,津沽大地万象更新,呈现出勃勃生机。2021年4月10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吉庆之日,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在广大行业同仁的瞩目和期盼下,在盛澜国际酒店圆满成功的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了天津现代清洁再创辉煌的华丽篇章,参会代表秉承行业发展的雄伟蓝图和愿景意愿,庄严地投出了自己的神圣选票,选举产生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当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徐德水,副理事长(副会长)赵志林、王磊、张旺、朱晓芬、赵萍,聘请协会党支部书记单德刚兼任秘书长;监事长薄勇。



十年磨一剑,砥砺再前行。历经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及全体会员单位及广大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管处的监督管理下,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怀爱护和兄弟行业协商会的鼎力支持下,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成为天津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工委“党建工作示范点”,市民政局“先进社会组织”,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级社团,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

激越华章已而立,再创辉煌又起航!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新当选会长徐德水代表第三届理事会致辞,他说:感谢上级领导、各位嘉宾百忙之中莅临本次大会,感谢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津清协第二届理事会及李群池会长对我的信任,感谢全体会员单位对我的鼎力支持,当选为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三届会长。

过去的十一年时间里,津清协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管处的监督管理下,在一届、二届理事会及李群池会长的工作部署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者的努力拼搏下,在协会秘书处积极担当作为下,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助力复产复工、脱贫攻坚”三大战役中,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高尚的家国情怀,唱响了现代清洁人的时代凯歌。

清洁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脸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现代化的高品质清洁产业和具有开拓进取创新型的专业化、职业化服务大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环境与健康产业擘画蓝图,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规划了目标和遵循原则,我辈惟有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市发展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创新、精进、适应新发展理念,追求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打造现代化绿色清洗保洁新时代,唯此方为现代“清洁人”,唯此“富有尊严”才能理直气壮,唯此“提升行业、行业企业、行业从业者社会地位”才能挺起胸膛!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在协会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下,在一届、二届理事会的砥砺前行、拼搏进取下,津清协成为天津乃至全国清洁行业品牌社团,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及行业从业者大军,将品牌社团的光环转化为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以津沽大地“清洁人”的乐观、自信、诚信、给予、承担、坚持、创新的积极心态,创造天津现代清洁伟业!

同志们,风正时济好扬帆,戮力同心创辉煌,让我们以党旗引领智慧清洁,用科技引领行业未来,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东风奋进新时代、再立新功!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李群池,为推动天津乃至全国清洗保洁行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其功勋和业绩将标榜在中国清洗保洁行业现代化发展史册,经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提议,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研究决定,授予李群池同志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创会会长”、“终身名誉会长”称号。

在全体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李群池会长做了富有激情地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成功召开,标志着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行首将带着新的班子成员乘风破浪,扬帆再启航,刚才看到昔日的同仁接受表彰决定时满脸洋溢的笑容,倾听了新的会长激情豪迈的就职演说,内心十分高兴、九分幸福、一点感慨。十分高兴的是新的会长年富力强,他从一个大型民营企业的基层员工干到公司股东、副总裁,干事创业的愿望强烈,管理团队的经验丰富,为人做事的格局很高,未来协会的发展水平必将不可估量。九分幸福的是当初成立清洁行业协会“让从业者得到社会的尊重与合理的收入、让年轻人进入行业、让标准规范引领行业”的三个发心,十一年来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我的战友单德刚带领的秘书处冲锋陷阵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每每想起很幸福。一点感慨的是,遥想十一年前,我57岁,有“九万里风鹏正举,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十一年后的,有点“八千里路云和月,白了头发空悲切”的感慨。不过,固定的协会新届的会长,这是客观规律。

这些天,我在反思、复盘这十一年的点点滴滴,往事历历在目,如数家珍,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到底给协会留下了什么?我认为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选出了一个好会长;二是留下了一个好班子;三是建立了一套好机制;四是培养了一批好人才;五是形成了一个好氛围;六是干出了一个好结果。用其他省市协会会长的话来说,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就是全国清洁行业协会风向标,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一直是全国清洁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头羊,第一个标准、第一个五一劳动奖章、在人社部天津市人社局批准的保洁员培训初级、中级证书是在天津诞生,至今全国仍在推行。我坚信这几个方面的财富在第三届领导班子会传承下去,让天津清洁行业继续领跑全国。同样,我也在思考协会给我留下了什么?我感觉十一年来,协会给我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一群可亲的朋友,一段难忘的经历,一种向善向好的精神!尤其是向善向好的精神,协会的会员都是企业家,前一段时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中将民营企业家的定位、社团组织的作用作了要求,其中有一个意见就是企业家得具备向善向好的精神。我也坚信这种精神会在我们天津市清洁行业企业家中传承下去。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我作为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我还是想给我们清洁行业代言:清洁行业是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文明程度的提高、各类建筑物的增加以及社会对公共卫生事件关注程度的提升而产生的新兴的朝阳产业,市场对于清洁的需求与要求在不断加强,促进了清洁行业的迅速发展,并为未来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都离不开清洁,清洁行业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衷心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衷心地希望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关怀指导下,在工商联、总工会、人社局等组织的帮助下,继续凝聚行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谋求健康发展之路,为政府转变职能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环境。加强标准化规范、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信息交流与合作共赢,搭建新科技新技术应用平台,促进智能科技快速发展,吸引更多的有知识、懂专业的年轻人加入清洁行业队伍,尽快地与职业院校设立《环境与健康》专业。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此时此刻,我有一首诗最能应景:创业艰难岁月多,不甘寂寞待蹉跎;喜看产业如朝阳,传递贤能洗山河。十一载初心如磐,我和大家结下了深厚友谊,亲如兄弟,心手相连,我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支持行业各项活动,衷心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徐德水会长带领下,更加凝心聚力,精诚团结,领导天津清洁行业走向新的辉煌!

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管处曹阳处长在本次大会上代表市民政局作了讲话,给予了津清协党建工作及执业活动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曹阳处长讲话中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天津市民政局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长、监事以及聘请的秘书长表示祝贺,向我市清洁行业领域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天津市清洁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是全国首家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清洁领域行业组织,协会成立后,秉持“创新、引领、推动、规范”的办会理念,紧紧团结和依靠会员单位,在强化党建引领、制定行业标准、开展专业培训、承接政府项目、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成为国内清洁行业领域的“金字招牌”,也是我们天津市社会组织领域的“领军人物”!


下一步,希望我们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能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二)牢牢把握行业组织的职责定位,开展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开展行业调研统计、帮助企业反映行业诉求,推动我市清洗保洁行业的健康发展;(三)继续强化会员服务,始终把会员服务作为协会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咨询和培训讲座,努力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新时代下,促进清洁行业健康发展,做好行业自律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一定会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成为让政府放心、让会员满意、让行业认可、让社会信任的一流协会。市民政局作为行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对行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为行业组织健康发展和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市民政局领导对津清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殷切期望,将激励天津40万“清洁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在低谷中寻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