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文章分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文章分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津清协
  • 来源:协会
  •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文章分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概要描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津清协
  • 来源:协会
  •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6
  • 访问量:
详情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体会文章)

津清协会长 徐德水

市社会组织党委:

根据中共天津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工作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洁行业协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谈些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天津市清洁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同时,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其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发展提出新要求;新时代谋求新作为,新属性召唤新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社会组织的作用是多方面的,覆盖了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作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所以创新服务模式走科学发展之路,引领推动行业进步是行业协会商会必修课题,要认识新时代、找到新方向、唤醒新思维、激活新智慧。

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是行业协会商会的重要宗旨和使命。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围绕“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这一重大时代命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强化法制建设、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领域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有一些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距离中国特色的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社会组织还有一定的差距,距离党和政府对社会组织的殷切期望、社会大众对社会组织的高度期盼还有不足。社会组织是经济社会高度发展的产物,目前我国社会组织发展的还不够好、不够快、不够均衡,个别社会团体法人治理结构还不是很健全,一些社会组织还处于中低水平,辟如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配套政策、法制建设以及人员素质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众所周知,清洁服务不仅可以创建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满足人们对健康和安全的需求,同时还能让建筑物保值增值,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但在科学技术发展迅速的今天,传统的清洁行业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同样也面临服务的“天花板”。所以深入探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清洁行业协会发展,打造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津清协,加快引领推动现代清洁环境健康一体化发展进程,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20221110日,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协会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了“天津市清洁行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绿色清洁产业新时代,暨津清协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和党员大会联席会议”,吹响了天津市清洁行业40多万产业大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号角,号召全行业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推动现代清洁产业巨轮扬帆起航!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清洁行业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局,行业企业经营发展举步维艰,但消极等待、懈怠不前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不会有强力复苏的契机与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三强调“战略自信”:“顶住压力、练好内功、站稳脚跟,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回望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感慨“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信心源自洞察时势、把握危机,相信曙光就在前面,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时机,乘党的二十大东风,集行业同圆之志,万众一心齐奋进,越是艰难越向前,彰显现代“清洁人”强大的攻坚克难能力。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协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业协会的组织结构、服务能力和数字化水平急需提高。专业性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系统性、专业化训练,培养出一批熟悉社会组织运作、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打造一支听党指挥、锐意进取、奉献拼搏、敢打头阵的优秀团队,攻坚克难、踔厉奋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动能”。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将按照中共天津市委、上级党委要求和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热度又有速度,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并积极研究清洁价值,探索协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行业进步新举措,让行业广大从业者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关键词: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