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4A级社会团体组织

Tianjin Clean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新闻中心

资讯分类
/
/
/
关于参加第七届中国清洁行业品牌盛会的通知

关于参加第七届中国清洁行业品牌盛会的通知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3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关于参加第七届中国清洁行业品牌盛会的通知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3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肩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

——津清协会员访问团赴闽清协及行业企业参观访问记实

举世瞩目、华人仰盼的中共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社会组织提及次数之多、涉及领域之广,反映出社会组织作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给中国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聚焦新使命,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力量;聚焦新矛盾,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聚焦新目标,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立足职能、自觉担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聚焦新征程,社会组织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新本领,努力提高指导社会组织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清洗保洁行业是当之无愧的“桥头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清洁产业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秉承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新使命,中共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协会常务理事会,组织行业企业家,奔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战斗过的福建省进行参观考察学习,针对清洁行业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协会执业活动及行业现代化发展为主题进行工作调研与交流。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企业生产(服务)骨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工作报告,以及要求全体党员严肃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总结后,以饱满的激情和豪迈的斗志,于20171024日下午抵达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进行学习、传播、共享、交流之旅。

“依山傍水八山一水一分田”的靓丽福建,延绵曲折的海岸线,星罗棋布的岛屿,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造就了福建人的宽广胸怀;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诠释着福建福地的美丽和智慧。

中国清洁行业第一首《清洁之歌》在这里诞生,那激昂的进行曲、朗朗上口的词句,向社会表达着清洁人热爱生活、热爱本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励精图强的高昂斗志!

在福建省会福州,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秘书长、工会联合会主席欧丽彬同志与协会班子成员一道,热情迎接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的行业同仁(会长寇亮同志身在国外考察,打来热情洋溢的越洋电话),如数家珍般的不做丝毫保留的向来宾介绍协会成立两年来的成功经验,谦虚中蕴含着坚毅,委婉中孕育着坚强,行云流水中赋予着谈定的内涵。这是一支年轻的富有激情的团队,协会成立仅仅两年不足四个月,通过他(她)们的凝心聚力、努力拼搏,通过他(她)们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通过他(她)们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强意志,完成了短道超越和华丽辉煌、破茧成蝶的兑变!

行业标准化建设、诚信体系建设、行业培训与大赛、反映行业诉求等社团基础性工作,凡先行者具备的他(她)们皆有落地成果,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他(她)们独有建树,在省总工会、工商联的指导下,先后组建了“洁哥洁嫂”志愿者服务队、麒麟救助(社会救助)“洁哥洁嫂”城市寻人小分队,承担起城市寻人、台风灾后卫生修复、社会公益清洗、垃圾分类公益宣导,使广大从业者认真履行本职职能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服务社会。同时响应中清协筹委会号召,多次组织了“学雷锋·志愿惠民生”公益活动,展现现代“清洁人”的时代风采,并组织“中国梦·劳动美”全省清洁行业女职工广场舞大赛,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为加强海峡两岸清洁行业技术交流,增加两岸人民情感交融,2017年与台湾台北市石材商业协会、台湾建材美护促进会,共同举办了“智慧分享·携手共进”海峡两岸清洁产业发展论坛,就“智慧清洁改变世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建立有序市场秩序·减少恶性竞争”、“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拓展业务发展空间”、“用科学数据说话·赢得服务好价格”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推动了两岸清洁行业服务模式和技术交流,增进了两岸“清洁人”的同胞之谊。

清洁产业已经由传统的地面保洁向建筑物的立体保洁发展,由静态的环境保洁向动态交通设施、设备的保洁发展,由单纯的手工清洁向采取生化、物理的多种手段的新型的现代化发展。这一行业发展标志性的转型,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20161216日,中共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成立,按照“双强六好”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协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协会、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目标“合向而一”,不搞“两层皮”,取得了积极成果。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党支部、理事会、监事会,带领全省90多万行业大军,坚持在协会建设深化上着力、在服务会员企业上见效,持续推动理想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发展信心,整合行业资源,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会员企业坚持创新、坚持专业化和精细化,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城市美容师”。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会员访问团团长、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单德刚同志就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助推社会组织执业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以及“会长专业化、秘书长职业化”等话题,与福建省清洁行业同仁进行了有益分享,并向福建省清洁行业同仁带去了中共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筹委会主任、津清协会长李群池同志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

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与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执业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详尽交流后,随即先后赶赴福州泓欣环境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唯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南平市朗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好日籽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兴玉和环境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厦门佰乐服务有限公司、厦门洁尔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厦门鑫绿岛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市孔雀河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重点知名企业进行参观访问、取经学习。通过对九家品牌企业的走访,感觉他(他)们经营管理服务团队的老、中、青团队配置科学合理,年轻人创新思维是一大亮点,打造品牌价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及标准化流程根植于企业精髓,尤其是企业转型升级、跨界发展和推广实施“互联网+”技术,无疑是对传统清洁产业的洗礼。尤其是在参观厦门磐基中心项目时,李云霞董事长讲了一句话:低价格竞标我不干,低价格、低标准服务我不做。简单的一句话有如沐浴春风,使人感觉现代清洁人的责任与担当。听似简单随意的一句话,这需要有多大的勇气、奉献与坚守。中国清洁行业正是有像她这样的具有高度责任心的一群人的坚守,中国清洁才会有明天!

君回首,清洁行业在低端产业徜徉了悲催时日有多久?

君低首,行业从业者处于社会底层苦苦呐喊了有多久?

君仰首,清洁行业要想成为富有尊严的职业还需要等待多久?

低价格竞争、恶意竞标、甲方霸王条款、社会对现代清洁重要性认识不清,凡此种种、无以罗比,充斥着清洁产业的每一个角落,给国家社会造成的经济损失、给行业企业造成的伤害难以赘述!

解决行业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带领行业企业“走出红海·打造蓝洋”需要行业社会组织工作者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这就需要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现代清洁管理理念,推广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打造现代绿色清洁产业,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腾空入海、探秘穹苍,但装扮美丽家园的清洗保洁产业也需与时俱进,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真正意义上的践行者。

党中央要求全党、全国人民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短暂且充实的五天福建考察学习之旅,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福建“清洁人”的自信,那就是适应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打造现代清洁产业的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同志,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回津的航行中,我们忽发奇想:天津乃至中国“清洁人”的豪迈激情,不正如这飞翔蓝天的飞机,没有退档、只有前行!

20171029

联系方式

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27号9-202

022-26557710

bjxhtj@163.com

关注我们

清洁协会

建议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版权所有:天津市清洁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津ICP备19010750号-1